close
2009/09/02 @ Taiwan

早上的天氣,只有一個好的不得了可以形容。就在準備要出發的那一刻,雨開始飄了...
原本要與朋友分頭到銀行與屈臣氏添購物品的,當下立刻決定:直接往機場出發了!
說不定到桃園就停了,我們是這樣打著算盤。

到大園後,先到屈臣氏完成遠在西班牙的友人委託的任務、接著預計到銀行ATM更改磁條密碼
怎知一連3次都無法變更,打店問銀行,他們告訴我應該是磁條壞了
只能在許要海外提款的時候試看看能不能猜中之前的密碼
反正這步驟只是為預防萬一,真遇到需要提領現金就請上天多眷顧我吧~

到了機場發現到:人真的不多,整個中正機場非常的冷清
或許是因為昨天才開學,所以旅遊旺季過了,人自然就少
當然也是可能很多人擔心H1N1的流行,而對旅遊卻步

雖然早知道要轉兩次機,但拿到登機證還是不免要對朋友抱怨
因為他想去香港逛機場,所以我們就必須在香港多轉一次機
這一轉,就多浪費掉2個小時(香港逗留一小時、曼谷逗留一小時)
也因為這樣多轉一次,成了個美麗的錯誤?
劃完位,因為滿身汗的我想沖個涼,避免長途飛行讓自己不舒服
且朋友也想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就決定往摩爾商務中心出發
朋友可以免費進入,帶朋友進入可以打七折,所以必須額外付出770進入使用
進去晃了一圈,沒看到洗澡的地方,只看到很多間休息室和一些吃的
當下覺得770浪費了,沒淋浴間就算了,食物也少到讓人覺得不思議
只有一些清粥小菜、關東煮、比50元大一點的包子和泡麵可以食用
其都付了,就多少吃一點吧~

台北→香港,預計飛行一個小時20分鐘。多國語言連番上陣後,總算聽到了國語的廣播
此時,我們也正討論著:為什麼這樣大的一班客機,僅坐了5%左右的乘客
也好奇著,為什麼空服員除了泰國人之外,還有台灣人與印度人?
遠遠的就看到印度藉空姐端了兩盒紫色的物品過來,那就是台灣到香港的飛機餐
雖然外盒看起來頗精緻,但內容實在不怎樣,尤其是蛋糕跟麵包,硬的讓人很難下嚥
更不用提那味道有多麼不合格。

香港→曼谷,預計飛行時間2小時20分鐘。滿機的印度人,解開了我們的疑惑。
不久,機艙內充滿了濃濃的咖哩味,身旁的朋友一直在觀察印度人桌上的料理
我問他:你該不會想吃吧?他很老實的告訴我就是這樣,且說:我們也會有
約莫15分鐘後空服員來詢問要哪種餐點,因為沒有咖哩可以選,我們都選擇炒飯
吃完的當下就覺得,出國搭飛機就是要一直吃嘛?開始覺得撐了。

曼谷→馬德里,預計飛行時間12小時30分鐘。不同於往曼谷的班機,這次都是西方臉孔。
原本期待身旁會是空位的我,雖感到一絲絲的惆悵,也帶些好奇身邊坐了的中年人。
他身上是沒異味、也非奇形怪狀,他無比的沉默、專注的玩著他手上的繩子
且觀察著我做些什麼,我打開預先方在位置上的毛毯,他開始尋找他的毛毯在哪
這讓我想知道他為什麼會這樣,但我沒問,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做自己的事情
空服員遞上個人娛樂用的耳機時,順勢遞上了菜單,打開一看,這趟航程會上兩次餐
每次都有兩種選擇可以選,已經覺得撐的我,開始覺得:這是一種折磨
但人的貪小便宜心態總會在此刻發作:反正都付了錢,就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