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 Granada → Sevilla

塞維爾的輕軌列車

根據昨天跟飯店櫃檯打聽到的消息:搭公車可直達巴士站
讓在馬德里算是搭過公車的我們,決定再次搭乘公車
到了候車處稍微研究一下路線,我們的下車處是最後一站
這讓人稍微放心點,畢竟公車上可沒有路線圖讓你在停靠時對照
只要一路搭到終點,這就行了

全世界最通用的語言:手勢,讓旅程無往不利
上了車,放下足夠的銅板,對司機比幾位,他就幫我們打好票、找錢
全程一句話也沒說,司機指了出票口,要我們記得拿收據

這次車站有電子佈告欄告知搭乘的車次的上車處
不用像前天那樣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
只要坐在上車處附近等時間到就好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距離出發的時間只剩5分鐘
電子佈告欄該班次一直閃爍著,廣播也一直提醒
但我們要搭的車依舊大門深鎖,不見司機的身影
其他預定10點發車的車次都已出發後,司機才姍姍來遲

就定位第一件事,就是開行李箱讓旅客放置行李
他喊了幾句話,一堆人推著行李跟他走,但仍有部分人沒動作
我心想:是想晚點放嘛?這樣下車才能早點拿到行李
同時跟著人群走去,輪到我時,隨手將行李放置到一個空位
司機即時對我說了幾句話,我聽不懂
後來聽出了CADIZ與SEVILLA、再加上司機指的地方不一樣
才驚覺放錯地方了,告訴他我是要去SEVILLA並放到正確的位置

不知道為什麼,有幾個人的票出了問題,動用了幾位站務人員
坐在車上看著有人被叫下車問了幾句話,又上了車
站務人員手機的地話沒停過,似乎在溝通事情?
又看著司機與無法上車的人互相叫喊,發車的時間一直順延
還好我們的行程是非常自由的,要不這一延可能會燒掉我們的錢

經歷兩個小時的車程,總算到了塞維爾(Sevilla)
這是西班牙南部的重點城市,也是西班牙自古以來的天主教城市
巴士下了高速公路,一直在塞維爾市區繞來繞去
心想:該不會是迷了路吧,怎麼到不了巴士站
事實證明,這想法是很愚昧的,畢竟這是他們的專職

在繞市區的這段期間,透過車窗感受到這城的古意
處處回教風格的建築,讓人似乎處於中東
難怪乎,西班牙被稱為最富有異國風情的歐洲國家

下了車,炙熱的陽光令人想馬上躲進飯店
在巴士站附近招了計程車,出示地址後,出發
在巴士上就看到沿路有人沿街叫賣,像是台灣路上賣玉蘭花的人
只是他們手上拿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塞維爾火車站

計程車停在塞維爾車站前的路口時,發現一個叫賣的黑人
拿起相機對他拍了張照,他遠遠的發現了
當下心想:不妙,該不會被強行拖下車吧?
他走到我的車窗前,對我說了一堆,並摻雜著中指
想也知道是在對我標髒話,但我不為所動,司機也不為所動
就這樣,他一路比著中指慢慢離開

驚魂未定的同時,司機停在一家飯店的門口
我們對照了名字,是錯的,與我們預定的飯店名稱不一樣
再度詢問司機,他再次確認地址,他說沒錯,就是這裡
只好帶著疑惑進入飯店詢問

櫃檯對於我們的問題給了解答
他們剛在今年9/1換了老闆,所以飯店名稱就改了
我們在8月預定時的名稱還是舊的

塞維爾火車站內部

安置好行李、稍作歇息後,時間來到下午4點半
走出飯店的我們,馬上後悔出門,實在是熱到離譜
立馬決定先到火車站預定明天到哥多華(CORDOBA)的車票
回程發現公車候車處有公車可以到今天下車的巴士站
決定等候公車再次前往巴士站

會決定再前往巴士站是因為古蹟都在附近
已那為中心點前往參觀古蹟會很方便
先到了塞維爾的大教堂,但開放時間已過
大教堂旁邊就是阿卡乍堡,開的比較晚,但也只剩一小時可參觀
匆促的走過我們想看的地方,沒有很仔細的逛過每一個地方
駐足最久的,應該是出口附近的露天咖啡店吧
咖啡店養了四支孔雀,就任由他們在店門口活動
這麼樣的接近孔雀,對許多人而言可能是第一次吧
許許多多的遊客都站在四周圍觀,不忍離去

出了阿卡乍堡,累了、餓了,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在塞維爾還有兩天,其他的古蹟舊留給這兩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