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 Sevilla → Cadiz → Sevilla

原本今天沒有行程,但在格拉那達看了一些簡介
對加的斯(CADIZ)起了興趣

加的斯位於直布羅陀海峽西側,面對大西洋,自古以來是海上交通要衝
我們看上的,是覺得大西洋應該會有別於太平洋的景色

加的斯海邊

早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MP3隨機播放到蔡健雅的溫度
這讓我想起10年前,我也常在台灣的高速公路上往來
溫度這張專輯陪伴我渡過很多趟南北往來
接著傳出萬芳的不換,讓我想起某次班遊到了海邊
YanShi跟我討論起萬芳的歌,他很喜歡不換
那時正吹著海風、踏著白砂、望著遠方的海平線

這樣的巧合不經讓人有些訝異

這小海港讓我覺得訝異,他的港口看起來是如此的壯闊
就連身為世界10大吞吐港的高雄港,感覺都不及它
越過了跨海大橋,熱鬧的市鎮讓人不覺得它小
反倒是地圖看似很遠,實質上走不久就可以到達
這才是真的讓人感覺到小

遠眺港口

在參觀完大教堂後,我們延著小巷亂繞
意外發現這小鎮竟有許多服飾店,是在其他地方沒見到的
如有名的ZARA與MANGO
這一逛,不知覺的兩小時過了,距離回程的班次發車剩不到一小時
開始找路走回車站,這一找,卻迷了路

西班牙的路名標示都不清處,今天又是陰天
這幾天根據太陽來判斷方位失了效,只能憑感覺
好在西班牙人很熱情,雖然語言不通也會幫你指出方向
據說,還會有人直接帶你走到目的地

回到塞維爾,直接前往連續兩天錯失機會的大教堂
這教堂與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與倫敦聖保羅大教堂
並列為世界三大大教堂
錯過世界三大美術館的我們,當然不願意再錯過

塞維爾大教堂

這座教堂是以回教的大寺院為基礎改建
當時宣言要建造一座非比尋常的大教堂
花費了100年,他們辦到了

這座教堂四四方方的;內部的風琴,是木造的,也與其他教堂不同
玻璃彩繪一幅比一幅精采,親眼所見果真比看書來的感動
跟著指示想一窺教堂鐘樓的風采
一層一層的往上爬,爬到第10層已開始累了
想說應該快到了,沒想到必須爬上34層樓才能到達鐘塔

34

在鐘塔上可以鳥瞰整個塞維爾市區
院方也很貼心的準備了對照圖讓你知道哪些景點在哪邊
古今市容的對照,也讓人看到塞維爾真的改變不多
或許,歐洲、或是西班牙的城市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