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91  

緊張了一個晚上、閉上眼睛也睡不著,只好說服自己:那就閉目養神吧!

鬧鐘響起的那一刻馬上就從床上跳了起來、帶著疲憊的身心去灌洗,準備前往松山機場

 

凌晨6點的台北,路上人車稀少。

原本預計應該要15~20分鐘的車程,司機先生沒超速、沒闖紅燈,只花9分鐘就到了

效率之好令人訝異!站在松山機場外,心想:高鐵開通之後就很少來了,上次來是因為要去大陸出差

走入大廳有些訝異!松山機場變了!變得更明亮、更像一個門戶了!

最最最令人覺得高興的是:有7-11進駐了!店家的選擇也變多了些

 

這次前往日本搭乘日本航空,卻找不到日本航空的Check-In櫃檯

走到告示板那邊查,日航是在5號,但5號還沒開張,難怪找不到...

就在準備要找個地方先休息一下的時候,5號瞬間亮了起來、地勤也陸續冒出來

一對夫妻馬上就走到櫃檯前排隊,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跟著去排...

然後地勤就用日文劈哩啪啦的對那對夫妻講了一堆,就Pass過我繼續忙他的...

但他不知道是想到什麼,又折回來對我說了一樣(聽不懂就覺得都一樣...)的話

接著又是忽略我後面那一串人龍、繼續忙他的...

不久開始Check-In,服務人員一直喊Next卻沒人要理會(前面有兩組人馬,當下有種是只有我聽懂英文嘛?的感覺...)

輪到我的時候說了聲早,服務人員有些訝異的看著我,直到拿出護照才鎮定些問我劃位的喜好

劃完位也很貼心的提醒:記得看行李過X光機再離開(印象中三年前去西班牙沒這樣,但之後去中國跟丹麥都有這樣被告知)

 

第一關過了,心中大石放下了一些...

 

飛機起飛,照慣例是該上餐了!

很不巧的,我的座位那一區的服務人員是日本人,所以我聽不懂他問的問題

只好請他用英文,也很配合的切成日式英文,順利的拿完餐點

那之後詢問是否需要毛毯、是否需要再倒飲料、派發出入境申請表,還是很本能的用日文

雖然他知道我是外國人...

 

入境的時候原本以為可以看看護照、按壓指紋並照相之後迅速走人

怎知移民官很詳細的看了出入境表,問我住址是哪的?我回答是旅館,就請我補上旅館名稱...

離境的航班填錯了、填成入境的,他很努力的告訴我『底趴球』,但我那時沒意會到是Departure、一直狀況外

直到拿出電子機票給他看,他指了一下離境的航班我才恍然大悟,還好沒對我太刁難...

 

第二關過了,大石放下一半...

 

IMAG0333  

出了境,第一件事事就確認台灣買的B-Mobile U300 SIM卡是不是能用,雖然賣家沒必要騙我,但還是很擔心...

裝上後、照著說明設定了APN之後發現完全沒訊號,就在著急之時,收到Line的祝賀訊息

馬上確認這在台灣先花的700元平安符是值得的!

接著就是該是兌換JR PASS的時候,在出發前就已經查好適當的班次、準備慢慢來

根據服務台的指示順利找到JR EAST Service櫃檯,小姐很熱心的用日式英文跟我應對

他拿出表格先請我填、並檢查護照,當發現我在猶豫聯絡人那一欄要填什麼的時候

他告訴我:填Hotel的名字也可以!我就填了預定要入住的新大阪旅館

當下他很貼心的問我:今天就要出發去新大阪嗎?我說對

就看到他迅速的在機器上按了幾下,跑出一張票跟我說:我幫你定好了1410出發的車、1703會到新大阪

當下我覺得你好貼心呀!但是...我是預定要搭1510的車呀....

緊接著就告訴我要搭monorail去濱松町換車,我只好問他:monorail可以用JR PASS嗎?他滿臉笑容的說OK沒問題喔!

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IMAG0334  

按指示到達濱松町後,壓迫瞬間襲來:人。好。多

正在慌的當下看了時刻表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搭車,只好再去挑戰剪票員

他很努力的要告訴我要怎麼搭,但我有聽沒有懂,他也很為難...

只好問了一句:which platform?

還好他聽懂了!23,語畢順勢指了位置

道了謝之後就馬上往23月台衝刺,畢竟時間快到了...

 

因為忙著趕路,已經口乾舌燥,看到商店就想去買飲料喝

但不確定是不是可以自己拿,就傻傻的問了:May I take it by myself?

當然又是一陣錯愕,只好說Drink,老闆懂了,就問我哪一款?答了之後就叫我自己拿

然後我經然掏不出錢,1000員日幣因為靜電都緊緊貼在一起...

好不容易拿出來、老闆也找了零錢給我,我竟然又傻傻的跟他說:我剛是拿1000

老闆也嚇到,趕緊檢查;我也看一下剛收下的零錢,當下很想找洞鑽進去

我竟然以為100跟500會士紙鈔,只好趕緊說我看錯了、馬上逃離現場...

 

走到月台時,發現已經有一台車停在那邊,但我心裡覺得這不是新幹線就沒理會

環顧時刻表跟周遭,發現這邊完全沒有新幹線的痕跡,當下心裡有覺得剪票口是不是耍我?

不久又一輛往品川的車到站,趕緊抓住車長、問他我要怎麼搭車

他看了我的車票之後用蠻標準的英文跟我說:搭乘這輛電車、坐兩站就到品川、接著轉新幹線

 

到了品川要轉新幹線又是一道難關

下了車跟著指示往新幹線的方向走,然後就看到很多月台、但都沒有標示新幹線

眼看剩下10分鐘不到就要發車了,開始快速的邊走邊看、越看卻越慌...

為什麼沒有半個月台有標新幹線或是往大阪?

突然間腦袋閃過一個訊息:新幹線跟JR的月台在不同的地方、又看到遠方標著東海道線

馬上直直往前衝去,果然看到新幹線的剪票口在前方

為了求快(還是看不懂時刻表 ...),到剪票口直接出示JR PASS跟預定席的票,直接問which platform

之後就馬上狂奔、差一點點腳就抽筋...等到定點看了一下時間:還有5分鐘左右

 

IMAG0335  

搭上了新幹線,第一個感覺是:好安靜、靜的很恐怖

原本還放任Line的訊息聲一直響,因此還把聲音關閉、怕被說不禮貌...

然後才發現,為什麼位置、Led跑馬燈、車門、位置排列、餐桌的圖示都好熟悉

腦海中浮現高鐵!跟台灣的高鐵一樣....那種失落還真是重...

 

到大阪之後,就很順利的找到飯店、順利的亂搭電車到大阪、順利的從大阪回到新大阪

一切都順到很不可思議,好像東京跟我犯充似的...

 

生日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中過了,生日快樂!給自己。

 

 

 

 

arrow
arrow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