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93  

前天晚上沒入睡、昨天又奔波一整天,今天就賴床到了0930逼自己起床

要不然免費的早餐就要飛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宮島,主要目標是嚴島神社的海中大鳥居(雖然在成行前就知道整修中,看不到...

要到宮島必須先到廣島、再轉乘火車到宮島口站、接著轉乘渡輪才能抵達

為了善用JR PASS,選擇搭乘新幹線到廣島、再轉乘JR山陽本線到宮島口、然後轉乘JR宮島渡輪

昨天的失望讓我上網查了一下新幹線的資訊,才發現有些列車上標N700的才是新型的列車,昨天坐的是舊型的

所以今天就決定搭櫻花號啦~

而原本單程應付交通費用是:9950(新幹線指定席)+400+170,因為JR PASS全包,所以不用付半毛錢

IMAG0414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對於轉乘的相關細節茅塞頓開,竟然自然而然的會用先在台灣下載好的時刻查詢APP

在抵達廣島之前,就已經查好幾點發車、哪個月台,下了廣島站之後就慢慢來就好

到月台站定之後突然有個念頭閃過:你不是一個觀光客嗎?相機包的緊緊的幹嘛?

這才意識到,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好好的思考過要拿出相機拍張照,都用手機隨便照一照...

就馬上在月台上當起真正的觀光客...

在前往宮島口站的路上突然發現:搭乘的列車並沒有LED面板提示下一站是何處、也都沒有廣播

只看到當下停靠在西廣島站,馬上就站起來數看看還有幾站才會到,以防坐過頭...

有驚無險的出了宮島口站,卻發現渡口在不遠的彼方、大概過一個馬路就到了

那馬路不寬,大概走不到10步就走完了吧,但是卻只能走地下道、強迫多走很多路

 

很幸運的,剛到渡口船就到了,渡輪共有三層、知道自己會暈船所以選擇了通風的第三層

但宮島渡輪出乎意料的穩,沒什麼搖晃的感覺(去年搭乘丹麥Helsinger往瑞典Helsingborg的渡輪也沒這樣穩)

到了島上發現插滿了平清盛的旗子,並不清楚他是誰、只知道大河劇似乎是福山雅治演出

島上似乎也很多野生鹿,所以有告示牌告知遊客不要摸、不要餵食、不要亂丟垃圾,我心想:這都不難做到呀

DSC03023  

 

根據遊客中心取得的地圖的標示,由下船的宮島棧橋走到嚴島神社要12分鐘

但用逛街的心態在走時間就會多出很多倍...

因為今天只打算遊歷這個景點,所以就盲目的亂走,就走到商店街裡面去了

裡面有個地方擺著一支很大的杓子,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杓子

繼續往神社移動的路上有越來越多賣吃的店家、有牡蠣、竹輪、點心、饅頭...等

最後我站在一家廣島燒的門口看很久,有些猶豫要不要吃(在台灣吃過的經驗是很鹹、肉有腥味...)

 

後來老闆娘來招呼我就只好抱持著跟他比手畫腳的心態走進去

很幸運的,老闆娘知道我是外來客馬上就拿出英文菜單給我看,很努力的用英文告訴我要怎麼點

聽的不是很懂,看了一下菜單,上面寫著基本盤800日圓、把麵換成會辣的加100日圓

多加Cheese、跟蔥末都要再各加100日圓

因為都是喜歡的,就全家了!然後老闆娘到了一杯水給我、放了一個保溫壺在桌上並告訴我保溫壺裡面裝的是水

我喝完第一杯再倒的時候發現流出的是冰開水有些震驚,畢竟在台灣都是冷開水或是溫水或熱水

今天天氣有些熱,給冰開水是很貼心的一個行為

 

上了餐之後有些訝異廣島燒的緊實(再台灣吃過的都是層層分明...)

吃了一口會辣的麵條卻發現...一點都不會辣,傳說中日本人不太能吃辣看來是真的

味道也不似台灣那般鹹,只能說是稍微鹹了一點、肉也沒腥味,相當地不錯!

 

吃飽繼續趕路,遠遠就看到佇立在海中的大鳥居被一堆鷹架包住了,心中的失落之重...

但還是走到海灘上近距離的觀看是世界遺產一部分的鳥居

就在越來越靠近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西方的小朋友在喊媽媽,說地上有錢

低頭往下一看,腳底下滿滿的一大片都是100圓硬幣,小孩的媽媽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則是覺得太變態了,把海中的鳥居當許願池沒問題,但是平常有水的時候根本就不可能把錢丟到鳥居前面呀...

這才想到走到沙灘的時候有個牌子寫不要再鳥居前撿東西,但那時候看不懂是什麼不能撿,這下都懂了

DSC03083 

 

在嚴島神社的售票窗口買完票順口問了句:Can I take photo?

又著著實實的嚇到賣票的小弟,我原本想說這裡應該有很多外國人所以英文應該不會是大問題,沒想到還是一樣呀...

我指了指相機他才趕緊回答我NO Photo,我點點頭並準備收起相機

但他又叫我等一下,他問了隔壁的同事、竊竊私語一番後跟我說VIEW OK

我並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就點點頭致謝後走入神社

而神社的迴廊在是太吸引我,只好昧著良心拿出相機偷按了一下快門

正當準備要收起來的時候卻發現日本人根本沒人在甩的呀、也沒人制止

除了恭奉神明的房間沒膽拍之外(我只有看到一個上班族拍),就一路安心的從頭拍到尾...

 

主要目標參訪完後就根據建議的行程一個點一個點走,其中宮島水族館是很被推薦的點,但沒有很想去

走到門口看到今日以額滿的時候心中突然有種『還好你已經客滿了』的感覺

接下來的幾個景點都必須要爬山,看著手上的地圖不免有些擔心會不會很難找

事後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作事景甚態度,方向指示清楚、地圖也很準確的呈現出每一條路

讓我在遇到沒指示的叉路能夠做出正確的抉擇

 

在前往最後一個要參觀的景點『紅葉谷公園』時遇到一群鹿

前幾頭都是看看我就繼續往前走,其中有一頭母鹿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還一直朝我逼近,心中一直記得不能摸牠們,就一直躲、牠也一直追

追到最後就放棄了,離去前還轉頭對我叫了幾聲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牠在叫什麼,但我不是鹿...

 

走了半個宮島,雙腿已經呈現快廢掉的狀態,在火車上一直在打盹

但腦中還是一直在提醒自己:到西廣島就要注意,下一站就是廣島了

途中剛好遇到下班的人潮,沒冷氣、又有些缺氧的列車讓我更想睡

經過西廣島之後就開始準備要下車,但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放空了

直到車停下來一陣子才警覺已經停了,趕緊穿越人潮下車去

卻發現那不是廣島!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坐過頭,雖然再坐回頭就行

但很疲憊的身軀並不允許我在浪費太多時間在等車

DSC03021  

 

這時候才發現時刻表上面廣島與西廣島之間還夾了一個橫川

就是下錯車的這一站...

心想好吧、頂多就多等著15分鐘,同時拿出新幹線的時刻表重新查詢適合的班次

就在決定好的同時,車就來了,只過了1分鐘左右

 

回到新大阪時又餓又累又渴,就在車站買了一個便當,當我看到便當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我的心也涼了

我並不想吃冷的便當...剛好對面在賣章魚燒,就多買了一分章魚燒回飯店吃

回飯店一打開便當有些嚇到,一來是因為還蠻香的、二來是怎麼跟展示的假貨一模一樣

看來真的是被荼毒太久了,內容物不見得與封面、展示相同已深入我心

而涼的便當(因為沒想像中的冰冷)也出乎意外的好吃、倒是章魚燒不怎樣...

 

梳洗整理後發現已經是日本時間凌晨2點,不免唏噓時間飛逝

馬上,就在床上躺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島 嚴島神社 MIYAJIMA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