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54  

這是這趟旅程的出發點,也是我的原點。

 

家鄉的人都知道,地名的由來是因為日據時代的統治者覺得跟他的故鄉很像

所以將原名阿公店改名為岡山,至此一直沿用至今

所以當我決定要到日本旅遊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地點就是岡山,而非東京、或是京阪神

 

由新大阪新幹線到岡山只要51分鐘左右,上車後用手機東看西看一下子就到了

昨天由宮島回新大阪的路上其實有經過岡山,靠暫停靠的時候我其實有一點驚呼:跟台灣的岡山車站還頗像的

那些建築的樣式、跟建築的位置都有那麼一些神似,當然這應該只是巧合

畢竟日據時代的岡山車站是全木造的建築,在新站落成的不久之後就被醉漢燒掉了...

遷移後的新站會跟這便有些神似就只能說是巧合了,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

 DSC03255 

 

原本今天是打算在大阪遊玩的,但是大阪是雨天

出門時想到昨天看到預告岡山是晴天,就直接改變目的地前往今天是晴天的岡山

出了車站豔陽高照讓人心情愉快、但遠方的烏雲有些讓人擔憂

 

來到岡山主要是想看岡山城跟日本三大名園的後樂園

旅遊書上建議前往的方式是搭乘路面電車(應該就是輕軌吧...)到城下站下車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到

看過地圖上的比例尺發現:其實岡山車站到岡山城與後樂園並不遠

我又不趕時間,一天只打算慢慢逛一個地方,就決定走過去,頂多走個20分鐘吧

途中發現有商店街,一直對商店街充滿好奇的我多走了一些路先去逛商店街

但是近午的商店街店家有開的寥寥可數,只有一家藥妝店看起來比較有趣些

就走進去看看,順便觀察一下同事的小花要賣多少錢

 DSC03258 

 

商店街出乎意外的短,走不久就到了盡頭!只好冒著豔陽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途中發現有遊行的隊伍,但是...隨車遊行的群眾非常的冷靜,只有車上的人拿著大聲公在吶喊

習慣台灣抗議遊行的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岡山城跟後樂園被旭川隔開,分隔在旭川的左右岸,靠著月見橋連接兩邊的交通

站在叉路前我想著要先去看哪個景點,但就查到的資料都建議岡山城其實可以不用去

但...反骨的人總是喜歡自己踩踩看才知道那會不會是個地雷

所以就決定先去看看岡山城吧!

只是岡山城的售票口實在藏的太隱密,我在城下繞了一圈都沒看到

只好找了一個階梯入口往上爬,遇到要收票再說

 DSC03277 

 

進到城內遠遠地就看到有坐像是售票亭的的建築,就走過去想要買票

但是...上面寫著Information,就開始想旅遊書說要門票是不是過時的資訊

就在我陷入沉思的時候裡面的工作人員(是兩個老伯伯)向我問話

我搖搖頭表示我聽不懂,其中一個老伯伯就繼續問我問題,我有聽出那不是日文、但還是聽不懂

他又唸了一次,這次聽懂了!老伯伯是說:What can I do for you

當下真的覺得很感動,不報期望會說英文的老伯伯竟然可以說幾句實用的英文

還可以用單字解答我的疑惑!那時候真的覺得這老伯伯很可愛

 

收票處就在入口旁,有販售岡山城跟後樂園的通票,價格比分開買便宜一些

買票的時候順便問了是不是可以照相?很遺憾的是不行...只好乖乖收起相機

開始參觀之後總算體會到建議不要參觀的意思

雖然有六層樓、但每一曾樓都不大,若是用正常速度參觀應該最慢10分鐘就可以逛完

有一層樓有展示岡山城的七大不可思議,我非常感興趣,但是沒有英文、就只有日文

即使興趣再大也是沒辦法理解,就快速走過了

不久,我就發現有日本人拿出照相機再照相,心理就想:這世界果然是大家都一樣呀

然後才發現,原來,那是這座城唯一可以照相的地方

雖然也有放相機的告示牌,但並不是禁止照相,而是可以照相!

DSC03298  

 

出了城堡往後樂園出發,在前往的路上心中一直想著:會不會像蘇州拙政園那樣只是地圖看起來大?

在沒看到廬山真面目之前,想這也是沒用,畢竟票都買好了...

過了月見橋有個牌子寫著:左轉往後樂園正門 600公尺、右轉往後樂園南門 50公尺

沒有猶豫太久,就選了往正門的方向

從正門入園後遠眺,看起來似乎是很大、地圖看起來也似乎要走很久

就決定逆時針跟著編號一路逛完,怎知走沒多久就到南門了...

那我多花時間多繞一段路是為了什麼...

 

現實似乎是殘酷的,後樂園也沒花很多時間就逛完了

若不是有加上拍照的時間應該不用一個小時就走遍

雖然不喜歡很小,但也不喜歡很大(像頤和園那樣走到腿快斷就太大了)

後樂園的景致比拙政園維護的好、加上都是真實的景物(拙政園是假山水),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DSC03308  

 

就在快繞完一圈走到正門口時天上落下了斗大的雨滴

趕緊拿出雨傘,卻發現絕大多數的日本人跟外國人似乎都不當一回事

更甚至有人就胸前掛著單眼走在雨中,大剌剌的作風讓人訝異

眼見雨越來越大,有些人還是不拿出雨具,就這樣散步在雨中

如果不是因為沒有帶雨具又不想躲雨,應該就是他們生性浪漫吧...

 

到出口的時候有看到一個牌子寫個:岡山駅 50m

用膝蓋想都知道需要搭車的距離不可能只有50公尺,但我還是走過去看看了

才剛轉過彎就看到一台目的地寫著岡山駅的公車正準備要讓乘客上車

雖然很想搭,但不知道要怎麼搭公車、又不想比手畫腳,就繼續往前走

走了很久之後看到一家LAWSON,心理想著:聽說分店很多、卻是第一次見到

原本想說進去問個路順便補充一點水份,反骨的人就只買了飲料就走出去了

直到走到腿快斷掉才拿出手機看一下Google Map,看看到底人在何處

這才發現竟然是往反方向走,這樣真的走到斷掉也不會到達目的地呀...

 DSC03431

 

推著疲憊的身軀走回到岡山城,就決定這次不走回車站了、就搭路面電車吧

上了車發現門口有些不知道用途的機器、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去感應或是操作

內心就很忐忑的等待到終點,到了終點才發現只要到出口投下車資就可以了

並不需要事先買票(去過的歐洲國家都要在門口買票)

  

經歷一番波折總算是到達車站,但這時已經十分的餓、附近又沒有看到便利商店

憑著這一路用英文走來的信心,就找了家餐廳走了進去,心想他們應該是懂一點點英文吧

但點餐的小姐完全不懂,比手畫腳很久才點了一份蛋包飯

第一次感受到不會日文的挫折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