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79 (Large)  

倉敷,是個不曾出現在我腦海中的選擇。即便翻完旅遊書我也沒把它列為選擇(旅遊書還放第一個介紹...)

直到我在背包客棧看到別人去過的照片,就決定要來探訪這個小鎮

 

到這小鎮的交通比到宮島簡單一些,只要搭新幹線到岡山站再換JR電車就可以到

一如往常地到售票口出示JR PASS跟指定要劃位的車次,就可以順利拿到預約席的車票

今天接待我的小姐跟我說我指定的班次已經沒有位置了,還指了那車次的座位狀況給我看

當下心想:自由席會不會沒有位置?

但時間逼近,也只能先進站再說!在往新幹線的月台路上,又看到一個售票口

不信邪又去問了一遍,還是得到一樣的答案,就只好去排隊了...

 

在排隊的時候,背後傳來一串日文,是少數我聽的懂的句子

回頭發現是是一個西方人,他見我回頭就拿著他的票對著我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堆

但我完全聽不懂,就告訴他:Can you speak English?

他也楞了一下,然後換成英文再問一次

看了一下他的車票是要到廣島的自由席車票,回答他搭乘現在還在清潔的這班列車可以到

可能他覺得我不會日文又很確定不是很相信,就再問了我一次

我很肯定的告訴他沒問題,畢竟前幾天去過廣島就是搭這班車

 DSC03446 (Large) 

 

倉敷的景點主要分兩邊,南邊的美觀地區和北邊的吉波利公園,我只打算去南邊

看了一下地圖步行有兩個選擇:延著大馬路走、或是經過商店街

當然還是選擇了商店街...

相較於岡山的商店街,倉敷的商店街稍微有些活力

其中備前燒的商店讓我稍微駐足了一會,每個在櫥窗中展示的作品都美的不可思議

但礙於價錢跟不容易帶回台灣,就看看就好了

 

商店街的末端有家店有人在排隊,招牌上寫著饅頭、走進一看卻發現是車輪餅

好奇心驅使之下就買了一個嚐嚐看味道

咬了一口之後發現過田、也沒有台灣的車輪餅好吃,就不知道排隊的原因是什麼...

DSC03447 (Large) 

 

或許是好奇心使然,走著走著又偏離了原本的路線,不知道繞到什麼地方

有了昨天的教訓就在準備要拿出地圖盤查的時候,眼前出現了路標:往美觀地區 650m

就信他吧,至少到目前為止日本的路標都還蠻可靠的

 

順利走到美觀地區,映入眼簾的是像時空靜止住了的景色,只是走在路上的是現代人

那感覺就跟蘇州的同里或是上海的七寶古陣一樣,隱身在現代化建築中的傳統

只不過多了幾分乾淨、多了很多悠閒

DSC03483 (Large) 

 

在河畔有許多的商店、跟路邊攤,其中也穿插了一些博物館和飯店

經過一家賣酒的商店讓我的目光捨不得移開,不一樣種類的酒的酒瓶都漂亮的讓我想帶回家

偏偏我是個不喝酒的人,只能站在店裡面一直繞呀繞的

直到老闆娘來招呼我,我才怯生生的問是不是可以照相?

老闆娘很爽快的答應我,當然就不客氣的對我感興趣的酒瓶按了幾下快門

然後買了一瓶我盯著看很久的梅酒,略帶遺憾的離開那家店(漂亮的酒瓶都是清酒的...)

 

行經太原美術館的時候順道繞了進去,但沒打算看展(沒有感興趣的...)

讓我訝異的是門口擺著兩尊雕像都是出自羅丹之手

就我看過的羅丹作品,都是要付錢買門票的!心想或許這兩尊是複製品才能這樣大方的公開展示

DSC03501 (Large)  

 

在河岸的眾多路邊攤中,有一攤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在攤位前面佇足許久

在老闆跟我打兩了次招呼之後,我詢問老闆是不是可以拍照?

他笑著說沒問題,然後就繼續做他的手工藝

照了幾張照之後內心還是不滿足,繼續對著那些作品流口水(這是真的,好想要...)

那天太陽很大,在看下去也不是辦法,就拿了我最感興趣的一個胸針問老闆多少錢

當老闆笑著告訴我那要3000日幣的時候其實有點想放回去

但是我的手還是緊緊的抓著不放,思考了兩秒之後就迅速掏出錢結帳了...

這是第一次出國完買禮物給自己,也是第一次覺得心在淌血...

DSC03493 (Large)  

 

會忍心花錢買是因為真的很喜歡、再來是錯過這次可能就沒機會買到了

3年前去西班牙朋友就是抱著應該還會看到的心態沒下手一個他喜歡的手工藝品

結果就再也買不到了~

有的時候機會是真的只有那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