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03  

奈良,早在還沒去日本之前就因為看過鹿男而產生了一些興趣

但我並不期待會有母鹿來告訴我要我取得神物鎮壓鯰魚、拯救世界

其實在昨天晚上就一直在爭扎要去京都還是奈良

直到早上醒來還是遲遲下不了決定,因為兩個地方都有世界遺產、也好像都不錯

最後為什麼選擇了奈良呢?因為『世界最大木造建築』讓我覺得參觀這個比較值得

 

出了奈良車站,根據地圖上的資訊走個10分鐘不到就可以到,但我一直懷疑那個時間只是給日本人參考的

通常我都要花上1.5 ~ 2倍的時間在走路,畢竟是邊走邊看、不可能像日本人那樣急忙奔過去

途中經過一家專賣鰻魚飯的店家,很感興趣的看了很久,決定晚上回程再來吃

DSC03611   

 

走到奈良公園,這邊人就開始多了起來

才剛走到湖邊準備要照張湖景,就聽到很熟悉的語言、感到頗訝異,轉身看是兩個女生

這是到日本第一次聽到台灣人說國語,但我沒有跟他們打招呼

就轉身走向公園中的第一個世界遺產:興福寺

DSC03612   

 

一階一階走向興福寺的時候,突然想起我妹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他說:

你是一個名牌愛好者!

當下我當然是反駁,我忠於某些廠牌只是因為他們的產品是比較過後比較適合我的

我妹接著說:你認定的東西就是名牌,這一說還頗有道理

對我而言『世界遺產』就是閃亮亮的金字招牌,所以會選擇去看一些別人覺得那有啥好看的景物

像是西班牙Segovia的羅馬水道橋,我就堅持我一定要去

排行程的朋友就只好硬是把這行程插進去了...

DSC03625   

 

京都會敗給奈良就是它的世界遺產只有清水寺吸引我,就只好跟他說下次見~

當滿懷期待的爬完階梯、準備邁向興福寺的時候,遠遠的就看到有修理的工程

走近一看,主殿完全被整修工程覆蓋,預計平成30年完工...

今年才平成24年耶...

 

失望之餘,走向有開放的東金堂,外觀看起來就是很莊嚴的一座廟寺

要進去參觀必須要買票、裡面也不能照相、有和另一座寶物館的連票

看到大家都只是在外面看、沒入內,讓我掙扎許久

最後天使敗在惡魔的手下,掏出錢買了票、但我沒買連票...

東金堂內並沒設有設置額外的光源、完全透過自然光,看起來有些暗

但擺在堂內的佛像十分莊嚴,看著看著心情都慢慢的平靜了下來

這一段約30秒可以走完的路,我走了10分鐘

我沒看過敦煌的佛像,據(課本)說那是非常傑出的藝術品

但東金堂的是目前我看過最棒的,不像泰國帶有那一絲的淫氣(也可能是我有偏見...)

DSC03632  

 

走出東金堂發現裡面的每一尊佛像都是江戶時代那段時間的雕刻品

原本對寶物館不感興趣的,再掏出錢進去參觀

寶物館內展示了興福寺裡的一些非常值得看的佛教雕刻品

展示的佛像有感覺到衣服自然的皺折感已經讓我十分讚嘆

裡面還有展出一些寺內圓寂的住持的真人雕像

那逼真的程度真的讓人覺得就是一個人坐在那裡

 

寶物館的壓軸作品,是一尊兩層樓高的千手觀音

入館參觀的人絕大多數都跟我一樣,站在那觀音前驚嘆

如果不是不能照相,我應該會猛拍吧

心裡也一直激動的喊著:我想要把祂搬回家

 

按耐著想偷走佛像的情緒,前往今天主要的目的地:東大寺

東大寺跟東京大學一點關係也沒有

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奈良有一度是日本的首都

這座很大的寺廟就蓋在皇宮的東邊,所以就叫東大寺

DSC03639   

 

一路上開始看到奈良的名物:鹿

也看到告示牌不斷的告訴你那些鹿很危險,沒事不要靠太近

不斷的看到小朋友被鹿嚇哭,心裡總覺得小朋友你們也太誇張...

這時遠遠的看到東大寺的門,有一種不枉費專程為你而來的感動

DSC03648   

 

這次在東大寺就自然地買了大佛殿跟博物館的通票

內心盤算的是博物館應該也很有的看吧...

跟我同時入場的是中學生的校外旅行,每個班級都有一個導遊

很有趣的是導遊都會帶到某個定點、然後開始解說

接著就會下口令:Camara,那些學生就幾乎同時從書包拿出相機

等待導遊下令Action,再一同按下快門...

是說,這樣是會有什麼快感嗎?只有一陣陣詭異...

DSC03690   

 

踏入大佛殿的時候,完全被15米高的大佛震懾住

一面讚嘆的按快門、也不時聽到Camara和Action

讓我覺得在這樣莊嚴的的殿堂內多了很多的戲謔

 

參觀完了東大寺、走向博物館的途中,試著買了一些鹿餅來餵鹿

賣鹿餅給我的婆婆對我念念有詞、還一直做出雙手舉高的動作

在我仍在猜測他的意思時,我就被鹿包圍了

瞬間明白婆婆是警告我要把手舉高

 

但一切都太晚了,我手舉再高那些鹿也不想放過我

就開始繞來繞去,大部分的鹿都放棄了、就一頭雄鹿緊追不捨

好奇的我就停下來讓雄鹿靠近、在牠吃餅的時候握了一下鹿角

非常意外的,鹿角竟然是有溫度的,我以為是冰冷沒溫度的

當下也明白了為什麼看到有人摸鹿角時,牠們會一直掙扎

那種感覺就像是:你想要摸朋友的小朋友的頭,但他抵死不從

DSC03754   

 

進了博物館,莫非定律又再次發威了

抱持太多的期待、換來的是更多的傷害

博物館內的展覽品不若興福寺寶物館的精采

在每個展品都蜻蜓點水式的看過之後,馬上就離場了

DSC03873   

 

展場出口附近有一家賣點心的,原本被抹茶蛋糕吸引過去的

反倒看著櫥櫃中的馬卡龍流口水,雖然價錢不是很親民

看在地點不錯、可以坐著欣賞東大寺的建築

就點了馬卡龍的下午茶套餐,而馬卡龍好吃的程度超乎我的期待

雖然那比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小(也便宜些)

但那扎實的口感勝過青木定治的很多、搭上無糖的紅茶

深深地體會到吃點心的幸福感

就在我想把它帶回台灣跟親朋好友分享時,看到溫度要保持10度以下

就只好放棄了...

DSC03837   

 

還徜徉在幸福感中的時候也意識到時候不早了,必須往另一個點春日大社前進

當我走到春日大社、讚嘆它的美麗時,服務人員也讓我回到現實世界

我掏出大鈔準備買票,小姐一臉為難的跟我說了一串日文

我心想是沒零錢找嗎?小姐也發現我聽不懂,就試著使用英文跟我說

我們今天只開放到15:45,心裡是覺得這閉館時間很詭異

又一面覺得沒問題呀,有半小時逛逛也好、但還是跟小姐確認現在的時刻

他側過身拿了時鐘給我看,上面指著15:40

只好跟他說聲謝謝,然後站在外面看一下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有人要在那邊舉行婚禮,所以才在那詭異的時間關閉吧

DSC03856   

 

沒的看春日大社,想到剛有看到保佑賺大錢的金龍神社,就轉移了目標

走到金龍神社卻發現比意外的冷清,或許是大家都求完財運就匆匆離去吧

正當納悶要怎麼祭拜的時候,有兩個歐巴桑走進了神社

就邊假裝拍攝樹上的花、一邊觀察他們怎麼祭拜的

後來要依樣畫葫蘆卻發現自己沒有那天份

第一步就是要把一枚銅板丟進納奉箱中

我那一枚銅板似乎很抗拒進去,在碰到納奉箱的時候選擇跳出來

還好沒人經過,就帶著羞愧重丟一次、合十祈願、搖鈴

禮畢迅速逃離...

 

就在準備要照路邊的風景時,卻發現觀景窗看到的畫面怪怪的

內心覺得不可能是手摸到鏡頭,我都有乖乖的蓋上鏡頭蓋

把鏡頭面相我的時候才發現那比指紋還嚴重,竟然是鳥大便...

真的是欲哭無淚,看了一下照片推測是在假裝拍花的時候被弄髒的

財運都還沒來、破財可能就先來了...

原本覺得鏡頭髒成那樣、又沒帶清潔工具去日本,我沒的拍了

突然想到背包中有魔布,趕緊去廁所把大便洗掉、再用魔布擦一下

DSC03659  

 

回程溫度下降了好幾度、還刮風,走在路上真的能用寒風刺骨來形容

經過一家霜淇淋店看到很多人買,也跟著嘴饞了

就當人群散去、我在研究霜淇淋店要吃哪種口味時

發現老闆娘一個人在店裡面冷的嘰嘰叫(真的嘰嘰叫)

當我跟他說我要煎茶口味時,他內心應該是覺得這些人都是瘋子

 

在享受霜淇淋的時候,發現隔壁是一家賣什錦燒的店

價錢跟賣相都很吸引我,就進去點了一份雜匯什錦燒當晚餐

又因為前天喝了一杯免費的生啤酒覺得日本的生啤酒都好喝

就加點了一小杯生啤,當我滿心愉悅的喝了一口

當下有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只好一口什錦燒、 一口啤酒,難過的吃完晚餐

傷心地走出門口的時才想到:啊你晚餐不是要吃鰻魚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