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49 (Large)   

現在時刻9點、天氣雨天

UNIQLO WAKE UP一直響,我在掙扎要不要起床

雨天,是個讓我不想出門的天氣

雖然內心交戰著,但不過幾十秒的光陰,還是起床準備出門



就去明治神宮吧,第一站就這樣決定了



前往地鐵站的路上看到一個郵筒,才想到手上的卡片還沒有寄出

心理就默默的記著要記得找郵局

出了地鐵站閘門要前往明治神宮時,第一件事就變成找地圖上的郵局

技術上來說應該是先找怎麼走到明治神宮

結果發現地鐵站內的地圖都沒有給我任何協助

就決定先走了再說...

DSC04008 (Large)  


走到外面才發現,出來就是明治神宮的範圍

難怪地圖上沒標的很清楚,就出去就是了

看著灰濛濛的天空,飄著一點小雨

是頗浪漫,尤其是走在往明治神宮的路上更是有感覺

但心中只有千百個不願意、就慢慢走吧


適逢明治天皇百年祭,或許是管理單位怕遊客無聊

在抵達明治神宮前的林蔭大道上設置了兩個導覽

告示牌上還很貼心的告訴你:

前往明治神宮本殿順向是明治天皇的崛起

離開明治神宮本殿順向是明治神宮的由來

就邊走邊看絕大部分已經還給老師的日本史

只有較近代的歷史事件是大致上看的懂

例如:黑船事件大政奉還

DSC04015 (Large)  

雖然是平常日,但人還不少

前面一群長者,嘰哩呱啦的講個不停

嫌吵想要快速趕過他們,卻發現越近越能聽懂他們說的

仔細一聽是說中文,在歌頌他們偉大的政府怎樣怎樣

雖說早知道對岸老愛把政黨掛嘴邊,但聽久了也是很厭煩

畢竟這是個神聖的殿堂,再怎樣都是別人家

雨天已經夠煩悶了,他們讓雨天更惱人了



到了正殿門口,看到一隻很大的烏鴉在鳥居前盤旋

印象中日本人認為烏鴉是會帶來福氣的,跟我們不一樣

鳥居的左方是洗手的地方,是我到目前看過最大、也最神聖的

那種寂靜的威嚴感實在是難以形容

DSC04021 (Large)   

走到正殿就有個盡忠職守的警衛用手示意祭祀的地方不能拍照

就乖乖的把相機關上,走到中央雙手合十做做樣子

感受一下日本天皇來這邊祭拜的感覺

說實在的,若就華麗的程度是不及嚴島神社

但那份莊嚴是遠遠勝過我在日本去過的任一個神社



雨越下越大,就稍微在遊客休息區稍作休息

正當放下背包準備要拿出飲料來解渴的時候

眼睛瞄到桌上放著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Please refrain from eating or drinking

心裡默默念著有必要這個樣子嘛?但還是默默的背包關上

DSC04022 (Large)   

回程經過寶物館,就繞進去瞧一瞧有什麼

當天展示的的文物並不吸引我,反倒是旁邊的『期間限定』冰淇淋擄走了我的目光

櫻花是什麼味道?不知道,只記得吃過一次櫻餅,只有鹹到不行的紫蘇味

吃了一口,就被很濃郁的牛奶味嚇到、其中還摻雜著另一種無法形容的味道

櫻花的滋味還真是奇妙...



離開時慢慢的看著明治神宮的由來,不禁佩服起明治天皇

明治神宮是因為天皇病危時人民沒地方替他祈福、等到天皇過世

政府在民意的堅持下興建了這樣的宮殿

若是在台灣,會有哪個元首生病、人民需要幫他集氣的地方、所以建了這樣的殿堂?

DSC04050 (Large)   


這其中最讓我感到訝異的莫過於夏目漱石的照片

我一直以為他跟芭蕉一樣,都不是近代人

看到他穿著近代的服裝腦中有一種很嚴重的違合感

他和芭蕉的名字一直都讓我覺得那不像是近代人會取的名字



走到地鐵站門口,開始搜尋這附近哪裡有郵局,但Google Map找不到

轉而向Google求援,得到的結論是便利商店就有賣、寄台灣只要70元的郵票

很幸運的身後就是一家便利商店,但是人潮洶湧,實在不想進去人擠人

就再研究一下地圖,發現在表參道站附近有一家郵局,馬上就決定前往

DSC04064 (Large)   

出了表參道站、好不容易找到郵局

卻發現門口寫著:保險跟儲金(日本不是每個郵局都有郵務)

掙扎了一下還是進去問,得到的答案跟我在門口看到的一樣

當下失望的準備離開的時候,小姐跟我說郵務在一樓

不可置信的再問一次,還是很肯定的跟我說一樓,從外面的樓梯上去

 

當走到一樓準備要找尋郵局入口的時候,後面傳來一陣急忙的腳步聲

剛剛那位小姐急急忙忙的衝上來要我跟他走

心想,日本人的服務做到這樣也太變態了吧...

但卻發現對方將我引導到汽車展示場,心中滿是問號

然後才在展場邊的角落看到一個門,上面寫郵局郵此進

當時臉上應該垂下了無數的線條...

DSC04050 (Large)  

進去之後小姐幫我找了另一個小姐,告訴他我需要郵票

就大致上描述了我要寄去台灣、要寄幾張、還需要多買信封

然後較告訴我寄到台灣的郵資是220 (心一沉,網路上不是說70嘛...)

但需要信封的那一張卡片卻只要90,真不知道標準何在

 

付完了錢,準備去貼郵票的時候小姐叫住我,跟我說要貼上Air Mail的貼紙喔~

接過Air Mail的貼紙時,還想說這小姐的服務也太貼心了

那瞬間也突然明白郵資那麼貴的原因...

貼郵票的時候內心是吶喊著:郵票比卡片還貴,那是送郵票還是送卡片?

 

心頭大石總算是放下了,但雨天沒目標、就想在表參道這邊晃晃

沿路上人煙稀少,不知道是大家都努力上班、還是躲雨去了

突然看到一個街頭藝術裝置,腦海中的電燈泡突然亮起

想起來要離開新大阪那天心中一直覺得有什麼地方沒去,但又想不起來

忘記去萬博公園、去看一下太陽之塔

說不定那下面真的有個開關,壓下去世界就毀滅了~

 

但惋惜沒很久,就看到路標上寫著往澀谷 1KM

心想是不是真的有這麼近?反正也沒有特定要去哪裡,就慢慢走過去

就在接近鬧區的時候,有一種這世界像是活了過來的感覺

人都在這裡、還有一棟4月才剛開幕不久的百貨公司Hikarie

門口有大大的指標寫觀景台在11樓,雖然是透明的,但跟46樓比實在是小兒科

DSC04078 (Large)   

從11樓的Sky Lobby看出去,看到第一體育館與NHK大樓

才想到剛在明治神宮站出口有看到NHK貼的海報,走過去只要10分鐘

原本想逛完明治神宮去看看的,但木以成舟,就算了...

遠遠的看渋谷109(是低,名產109辣妹那個地方),看著那些撐著傘過馬路的人群

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中島美嘉站在十字路口淋雨、撐傘的人群在中央交會時

有很淒慘的哀號聲...

 

往下移動,有一層是正在籌設人形藝術展

門口列了幾個較知名的人物:關羽、平清盛、跟諸葛孔明

關羽應該是要有霸氣的,但整體感受不到、我也不喜歡

平清盛我不認識他,我只知道福山雅治不是長那樣

諸葛孔明則是像藝妓一樣,一臉白,比關羽還不討喜

IMAG0527 (Large)  IMAG0525 (Large)  IMAG0524 (La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