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3  

朋友說祝我旅途順利,我說不順比較好些、那記憶才深刻。一語成讖。

機長廣播約13:10抵達,手錶時刻顯示10:55,心想還有2小時、睡一下吧!11:55廣播響起即將降落,內心嘀咕著華航怎麼這麼隨便,壓根忘記抵達時間是都是降落地點當地時間。看著其他人拼命填入境卡,也不好意思跟已經坐定的空服要,想說入關再填就好。
 
羽田機場還是一樣的少人,但移民官前排隊的長度比預期的遠,看著放置入境卡櫃臺被長長的人龍包圍,只好乖乖的跟著走、再趁機脫離隊伍去填卡。填玩時人龍也消化的差不多,管制的人員原本還一個一個指示排到哪個出關口,快輪到我時就變成Any Number,只好走遠一點排相對少人的關口。
 
前面幾個人都跟移民官沒什麼接觸、很快就通過,本以為自己也能輕鬆跨出去。移民官快速的按著螢幕操作、反覆刷了好幾次護照,但一直沒叫我按壓指紋,就好奇的瞄一下螢幕,發現錯誤訊息一直跳、他有點快崩潰,只好跟另一個同事求救,結果依舊。移民官拿起一張表格並播了通電話,不久一位男子飛奔過來要我跟他走,心想說是機器壞了嗎?但經過好幾個關卡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然後就看著那男子拿著我的護照走進一個小房間。我開始有點荒。
 
他們請我在小房間裡坐一下,我點了頭、但腦海中快速回想我做了什麼事導致被引導到傳說中的小房間?沒有頭緒。好奇的看了一下那房間貼的紙條,唯二看的懂的漢字是「國外」和「難民」。移民官和那男子衝了進來、但沒打算理我,就兩人神色緊繃的盯著電腦竊竊私語,正當以為要被詰問時,他們請我站到機器前按壓指紋、接著完成通關手續。一頭霧水的問他們怎麼一回事?但他們似乎不打算解釋,只是堆滿笑容的跟我說謝謝我的配合、接著請我從緊急出入口離開。
 
入了關就看到搭乘那班次的行李才剛上運輸帶,突然有些認為剛才的插曲免去無聊的等待行李時間。拿下行李往出口走去時被攔了下來、並請我出示護照,接著跟我要申報單,我表示沒有東西要申報、但該名男子說沒有也要寫、全部都選否就行。在機上睡著真是失策,浪費很多時間在補文件。
 
 
真的踏出出口那瞬間,考驗再度開始。
 
因為不趕時間,就沒去問i櫃臺、自己去找京急線套票的的售票口。表明要買Tokyo Subway Ticket,小姐接著不是問要買幾天的通票、而是問從哪裡來的?聽到Taiwan後就從櫃臺下方拿出中文的文宣、然後聲道也變成中文,本來認為應該是只會簡單的對話,沒想到是能夠全程用中文溝通的。指了3日卷跟小姐說我要兩張,小姐為難的跟我說他們的套票一本護照只能買一次,如果需要多買通票要去其他櫃臺,我點了頭並將現金遞上,拿了票就改變心意到市區再買,沒想到另一位小姐從背後追上來跟我說:這邊。
 
我愣了一下,看著小姐手指的方向:Tourist Information Service Center,並沒有想問的,正納悶時小姐又說了一次這邊、指著一樣的地方,我突然懂了。只好再走過買另一張3日卷。
 
 
買套票時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告訴我往淺草不需要轉車、一班車就可以到達。進了站,已有一輛特急列車停靠,就不加思索的上了車。列車快速行進,雨也越下越大,讓人開始思考怎麼抵達飯店,畢竟TripAdvisor上的評價都是有段距離。某站,突然有個男子聽完廣播就衝下車,雨勢大到沒辦法聽清楚後續的英文廣播,雖然螢幕上一直出現警示的訊息、但其他人都無動於衷,也就放心的等後。
 
雨勢變小,窗外的景色也越來越去都市化,拿出剛獲得的路線圖才發現搭。錯。方。向了、還有幾站就快到橫濱市,趕緊跳下車到另一側月臺搭回頭車、還特意避掉開回羽田機場的車,但還是多換了好幾班車才到達目的地:藏前。本以為災難還會持續,但飯店意外的好找。放置好行李出門遛達,卻因為不熟路亂繞、導致雙腿呈現半殘的狀態,但看看窗外的晴空塔,明天繼續加油吧!
_DSC2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