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4  

晴天台北,雨天東京。

 

兩座城市的天氣這幾天一直處於你是雨天我就是晴天的模式。雨不停逃離台北到墾丁也不見得是時常天氣晴,那自己呢?逃離了些什麼?

椎名林檎演唱會結束,同行的朋友許願想要演唱會也有演唱的壓軸歌曲《長短祭》《神明、佛祖》的單曲CD,因他早就聽聞日本的CD品質很好、想要親耳驗證。昨天晚上天氣預報雨天、加上雙腳的疲累似乎已到了一個極限,要突破這關隘必須和心靈一樣先沉澱一下,才有再奮力躍起的體力,當下就決定走一趟Tower Record碰碰運氣、晚上泡個溫泉解放一下肉體的疲累。

 

秋葉原的Tower Record隱身在Yodobashi Camera內,走進大樓後就被3C和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吸引住、差點忘記原本的目的。本以為剛發售不久、又有高人氣,應該走進唱片行就能看到,但晃了一圈之後還是沒找到,只好從頭開始做地毯式的搜尋,好不容易發現擺放椎名林檎CD的位置、卻沒看到目標。反覆確認真的沒有,就抓了個店員詢問,店員也很酷、直接跟我說:我們沒賣哦!這結果出乎意料,什麼CD都有賣不是他們自豪的特色嗎?

 

DSC_0156  

大江戶溫泉物語,是近幾年很獲推薦的地方。比較麻煩的是地點在台場,那邊的路線不在Tokyo Subway Ticket的適用範圍內、必須換乘百合鷗號才能抵達。出了站門口開始尋找方向的指示,但放眼望去並沒有看到百合鷗號的漢字、才想起自己看的是繁中版本的官網,所以很貼心的換成中文名稱。正當準備拿出地圖問人時眼角瞥見kamome的字眼,當下真的很慶幸臺語老歌很多都那日本曲重新填詞、還適度的保留日文,才能讓不懂日文的我找的到方向。

 

門口寫著踏入關內要脫鞋並放在鞋櫃內後再去排隊買票,售票人員告知一位成人的入場費後就看到我已準備要付賬,連忙跟我說Pay After,這讓人覺得很少見,但看完規則後就覺得很合理。

 

規則一:場內不需要攜帶金錢,交易時會掃鑰匙上的條碼,離場時一次付清。

規則二:館內只能穿浴服,拿到鑰匙後要去挑浴服,挑選時告知服務人員要的花色和大小

 

相較於女性的浴衣,男性的只有4款可以選,排除圓點、浮世繪和圖騰的浴衣後也只剩下一款可以選。原本以為會有人指導怎麼穿,但沒看到有人問需不需要協助,只能忐忑地走向更衣室並一路觀察可能是日本當地人的穿法(右側在內、左側在外),畢竟順序錯了就變成壽衣了!被行注目禮的感覺並不是我想要的。

 

鑰匙環上的條碼在這溫泉就是萬用Pass了,吃飯、酗酒、美容浴、按摩、撈金魚,館內看得到的店家都能用,只是在這有著江戶風情的地方有酒吧感覺很突兀,只能說服自己這就是個老街的概念,嘗嘗鮮還不錯。

 

DSC_0160  

可能是穿了浴衣、難得的想照張像。看到一位男子站在一旁發呆就詢問是否可以幫我照張像,比手畫腳了一翻之後有了張不是很滿意的成果,但也不想再照了、跟對方道謝完就去泡溫泉。離開男湯後又覺得自己試一次好了,在調整角度時背後傳來聲音,轉身才發現擋到一對情侶取景,致歉後迅速讓開、等他們照完就上前請求幫忙,男方十分熱情的問我照半身好不好?照完後對方又跟我說再來一張全身的,成果看起來很不錯、但放大會發現手震的很嚴重。當下有些不甘心,返回置物櫃拿了相機再試一次,剛好有對台灣女生經過就詢問是不是可以幫忙,女生似乎就是不太一樣、對於照相比較在行,看到拍完的成果也只能笑著說謝謝,畢竟相機的極限就在那、至少構圖是滿意的。


看看時間已經晚了,停下攝影遊戲玩上癮的心快速換裝趕車去。路上拿出手機準備查詢回家路線時發現下午傳訊來關心雨天我要去哪裡散心的房東回應說:大江戶溫泉不錯。原想回應,但他有很大機會會訊息傳不停、就算了,顯示已讀讓他知道我有看到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