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07

天氣陰,氣溫22度。聽說日本最熱的時候就是到9月中的這段期間,或許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今天很冷。

之前拿通票四處闖蕩、非指定的路線都一概不考慮,直到今天才覺得該來體驗下町風情的都營荒川線。我的導覽書第一頁就是以此條鐵路線開頭、加上好朋友的推薦就選定它是今天的目標。

 

這條路線兩端起始的車站分別是三之輪橋與早稻田,衡量晚上會在新宿用餐之後就選定從三之輪橋站出發、再買一張荒川線的一日卷來任意上下車。到了三之輪橋站剛好遇到列車進站,環顧四周卻沒看到售票的窗口、看到人潮慢慢的上了車就決定先上車。計劃趕不上變化這理論再次套在我身上。因為荒川線是同一票價,不管搭乘多遠都是一樣的錢,就改變計劃到早稻田前幾站的鬼子母神前下車。

 

DSC_0308  

鬼子母神看名字就知道原本是鬼,後來不再作亂變成神,因此正確的寫法應該要把鬼上面的一撇拿掉、代表鬼的角已經拔除不再是鬼。因站名就叫鬼子母神前,快到站前就一直看著所在地、下車後好有個方向,但直到進站都沒有看到、只有看到一座大鳥神社。

 

抱著好玩的心態走進神社沒看到和名字一樣有趣的事物,倒是大大的紅色旗幟寫著惠比壽神會讓人覺得這裡就是祭拜惠比壽的。看了地圖發現目的地在住宅區裡面,遠遠看到主體的莊嚴感讓人很難聯想到這神明原本是作惡多端的鬼,倒是寺內掛著多幅斑駁的畫作提醒著我們祂原本的模樣。有趣的是這裡也供奉大黑天,旁邊有一份地圖記載了這個地區七福神的祭拜地點,兩大支柱都已經照過面了,反正計劃已經被打亂、全部翻盤也是很合情合理的,來搜集剩下的五位吧!

 

弁財天、福祿壽和布袋尊都順利的找到,剩下較遠的毘沙門天與吉祥天。憑著手上的地圖和定位系統一路穿越住宅區並經過墓園,但看路徑是對的才放膽繼續走,才找到在另一個墓園裡的毘沙門。今天一直都維持在低溫22度左右、預報最高的28度並沒有發生,隨著時間越接近傍晚也越來越冷,地理位置最遠的吉祥天怎麼繞都找不到路,既然如此就照地圖上標示的散步道走,雖然要在多繞一些路,但一個人自由行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很自由。

 

DSC_0310  

散步路線有一段路要穿越墓園,原本覺得這安排很怪,但相對於台灣的亂葬崗、日本的墓園和歐美一樣非常的竟然有序,就算進去散步也很正常。路線在中途有個轉折,因擔心轉錯就很認真的看著沿途的標示,才發現那轉角是夏目漱石的安葬地點,不得不佩服安排路線的用心。後面的路標示越來越不明顯,一路走著一路看著地圖前進時遇到一位老太太問了我問題,我表明我不懂日文、接著老太太就托起我拿著地圖的那隻手指吉祥天的位置,我點點頭後老太太就做了要我跟著他走的手勢。原本以為應該只是帶我到附近再告訴我方向,結果一路上老太太帶我穿越複雜的住宅街區後還直接帶我到神像面前、跟我介紹:這是吉祥天,語畢順道拜了一下就跟我說再見,再往他原本要前進的方向,旅途最美麗的風景莫過於此。

 

晚上按照計劃去吃日本朋友推薦的拉麵後需要散個步疏解飽食的感覺,看到馬路對面寫著歌舞伎町,心想沒有去過就跟著人群走了過去。走沒幾步路就發現不太對勁,很多男人在路上拉客、看了一下店家的裝潢心裡大致有個底,反正不要眼神有交會他們也不會纏上,但現實總是殘酷的。

 

DSC_0330  

有個男子試著叫住我、一邊走一邊拿出名冊要我看看,我搖搖手拒絕後他試圖用了很多種語言想讓我停下腳步都沒成功,最終停留在英語聲道問我是不是要找男性同胞?我不可置信的看著這荒謬的男子為了生活不用其極的想要找到客人,但我只是無意間路過,如果他會唱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我可能還會理他。再往前走了一段才明白,或許是前進的方向導致那男子有那樣的想法,前方的店家看板上的不是女性、清一色是男的,正當覺得這也太有趣時跟一個男子對上眼,很溫柔的問我英文行不行?當聽不懂、搖搖頭就迅速逃離現場了。

 

站在靖國通上冷到走進無印良品想要找件長袖衣服,衣服沒買成、倒是發現那棟樓是戲院,看了上映的片單後突然覺得應該看場電影。英語系的有侏羅紀公園、瘋狂麥斯和腦筋急轉彎,瘋狂麥斯沒興趣、剩下的兩部都已看過就只能往日語系瞧。有興趣的怪物的孩子沒有英文片名讓人扼腕,只好挑聽不懂只看畫面應該也會明瞭、且片名剛好是英文的火影忍者劇場版:BORUTO NARUTO THE MOVIE。

 

輪到我買票時心裡很緊張,但售票員聽到我說英文時比我更緊張,看著這別著實習生牌子的女生結結巴巴的問我要買那個場次,一旁的輔導員面不改色在旁邊看著,是不是輔導員其實也不會說英文在裝鎮定?心裡突然冒出這樣的想法。接著選位置,實習生小妹零零落落的吐出一些單字,根據多年跑電影院的經驗和對軟體介面的認知就出手解決了這女孩的難題,在把票交到我手上的那時還抖著跟我說開演前10分鐘開放進場,那女孩應該沒想過會有這樣的客人吧。


明天,就要結束流浪了。

DSC_0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