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腦海裡一直都沒有這地方的存在,直到聽朋友提起才做了點功課,一整片的竹林是讓人想探訪的理由。

到JR線的嵯峨嵐山站已經中午,出了驗票閘門就面臨向左走或向右走的二選一,選了標示比較多的左邊,嵯峨嵐山站南口。出口旁的嵯峨小火車車站是將舊的鐵路線拿來當觀光路線用,聽說小火車的5號車廂很受中港臺的旅客歡迎,我覺得很奇怪。買票時指名來回票(老是以為來回票有折扣,實際上沒有...),小姐劃好位後照日本車站的售票SOP走過一次後告訴我回程的車票是同一般列車、要麻煩我換一下位置,離開櫃檯後才發現所謂的來回票是搭上去之後馬上原車搭回來,是有沒有這麼不想客人留在那邊?但有個驚喜是:回程是坐5號車廂。

候車時發現旁邊有另一個櫃檯販售從小火車終點再往上一點的地方搭船回到嵯峨的船票,一個大人要價4100日幣、船程要2個小時。原本有些心動,但礙於身上現金不想花太多、又不能刷卡、也不知道會不會暈船,就放棄了這樣的機會(其實是懶的去退票)。列車進站時發現第5號車廂是露天的,可以跟外界無隔閡的接觸,但受歡迎的原因只是因為這樣?



列車走到一半突然停住,車上廣播講要我們把視線移到左邊,車廂左邊的人馬上就拿起相機狂拍,我坐在右側沒辦法看到左側完整的景色所以不確定為什麼大家都狂拍、但又懶的越過靠走道的旅客,就坐在一旁看這有點瘋狂的景像。小火車到達終點之前會停靠2個地方,第一站是嵐山,據說這邊有很多電視電影來取景、所以人氣頗高,但要到售票口要爬60階的樓梯,所以官方不建議行動不便的旅客在此站上車。第二站是保津峽站,這是個無人車站,只有月台上的一排狸貓等著你,狸貓並沒有特別可愛、喀嚓聲還是響個不停。到終點站前解說員不知道為什麼唱起了歌,雖然沒到好聽但也不是噪音的等級,唱完後車上大多數的人都很棒場的給予掌聲,或許是得到鼓勵、解說員說他要唱台灣的民謠『雨夜花』,前兩句台語發音之精準讓我嚇了一跳,但後面開始走樣就不用猜想是不是假日本人了,有趣的是唱完雨夜花之後還用國語跟台語個說了一次謝謝,實在很好奇為了賺華語市場的錢是下了多少苦工。

回程搭上了人氣超高的5號車廂,突然有點能理解為什麼受歡迎,就像好天氣的時候坐餐廳裡面跟外面的差別,與新鮮空氣的直接接觸確實讓人感到很舒服且開心,但我想若是冬天飄著雪可能也不會太開心。下車後就直接前往竹林的所在地:竹之徑( 竹の径 ),但一路上都沒看到相關的指示、只看到電線桿上貼著天龍寺往前走,就先朝天龍寺邁進。到天龍寺門口才發現竹之徑已經走過頭、但門口寫著裡面的八重櫻滿開,櫻花一年就那一次、竹林是不會跑掉的,就先往櫻花的方向走。櫻花滿開是滿開、但只有一棵櫻花樹,雖然是這樣大家還是看的很開心。



朝出口走去才發現竹林就在旁邊,沒有特別的地方、就在一片竹林中有一條可以穿越的道路,但這樣的景色美到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步,雖然台灣也有竹子,但要有種的如此有美感讓人覺得有難度,在這拍個不停比在小火車上猛拍合理多了。穿越足林後繼續往渡月橋的方向前進,途中很意外的經過周恩來紀念碑,因為周恩來喜歡嵐山所以在那邊寫了一首詩、所以在那個地方立了一個碑,個人覺得應該只有中國的遊客會感興趣,走下山時就聽到一個中國導遊吆喝團員們往上走,去看周恩來的碑,就這樣一群人興致高昂的爬上去。

渡月橋橫跨的河流是桂川,河邊有很多商家做租船的生意,有最多3人一起划的小船和有船夫幫你划的大船,大船可以帶人往上溯溪一公里看那裡的風景後再折回來,一度很想搭、但基本船資(1~2人)要3500日幣,剛才4100都花不下去竟然為3500心動感到很不合理,幾經掙扎後還想等看看有沒有人要一起攤船資,這樣一個人只要1750日幣,但行單影隻的旅人是可遇不可求的,最終還是放棄。



對岸有個牌子用英文手寫『京都最佳的觀景地點』實在讓人很好奇、言著自製的指示往前走到終點寫著門票要400日幣,但又沒看到有賣票的地方,就沿著指示繼續往上走、但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馬上就折了回去。走到標示要收費的入口處有對西方人母子問我上面有什麼?我說我不知道、因為我沒進去,他們也就放棄往上看看的念頭準備離開。就在準備回頭走回車站時山上有輛機車衝了下來、還跟我示意,心想:是不是擋了人家財路呢?

回到大阪就直奔在通天閣的藥妝店購買母親大人指名要採買的品相,為什麼在通天閣買?在通天閣亂晃時突然看到這家店就走進去看看,要買的重點項目我弟跟我說5000~5500日幣就可以買,這家藥妝店剛好特賣到4月底、售價是4780日幣,當然在這家店買。結帳時排Tax Free的走道只有我一人,正在結帳的服務人員就喊了遠方的一個男生來幫忙結帳。結帳時開口就是京片子,也好,省的比手畫腳、順利完成第一次的免稅大採買,但走出店門口之後就完全忘記櫃檯上寫出關要做哪些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