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03 @ Airplane → Madrid

飛機上的曙光

漫漫的長途飛行,因位置的不舒適摻雜著小朋友的哭鬧聲,真是無法入眠。
『Would you like some red wine or white wine?』
空服員一路詢問過來,滴酒不沾的我默默下了決定:我需要一杯酒助眠。
一杯黃湯下肚,熱流瞬間佈滿全身,不久就因酒意而沈睡。

刺眼的光線讓我從熟睡中甦醒,定神一看才發現是旁邊的西方旅客醒了,他的閱讀燈太刺眼
越來越多人醒來,機長似乎有心電感應似的放了音樂、開啟大螢幕播放電影
空服員也一一現身,沿路的Morning伴隨著麵包的香氣,宣告著早餐快來了
因昨天不好吃的飛機餐仍深烙在腦中,為了填飽肚子,在不好吃也要忍耐
『Omelet or Frittata?』
Frittata,那是什麼樣的食物都不知道,就很堅定了選擇了它
剛吃下口的那瞬間,真的深深的覺得:總算吃到像樣的食物了!
鬆軟可口的可頌加上熱騰騰的西式早餐,一天的起始讓人覺得滿心喜悅。

空中鳥瞰西班牙

飛機降落後在機場盤旋了許久,像個找不到路回家的小朋友
在等待通關時,我與朋友猜測著:會不會問我們很多問題?
畢竟上次我的泰國之旅通關可是個非常不愉快的回憶,這次也怕被刁難
輪到我們時,檢驗官只看了護照與簽證,就直接在入境表格上蓋章
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快速的令我們訝異
提領行李令我們等待了近30分鐘,讓我開始擔心行李是不是被弄丟了
就在慶幸有保險的同時,我的行李就悄悄的現身了
似乎上天不想讓我在異國添購衣物並向保險公司索賠

接著確認我們未來3天居住附近的捷運站後,就開始尋找捷運入口的身影
幾雙眼睛找了許久,仍不見任何看似捷運的指示,只好向服務處詢問
原本擔心英文或許會行不通,就必須靠『手指西班牙』闖通關
服務人員用很流利的英文告訴我們:捷運在第二航廈,直走就可以了
走了非常長的一段路後,到了入口,買了今天在馬德里通行的第一張通行證

馬德里捷運車票

馬德里的路似乎沒想像中的好找,為了找到住的地方,費了一些氣力
在沒有標示各條路名的狀態下,我們誤打誤撞的找到我們要前往的路名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前進,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走錯路了
另一方面也擔心初到此地就遇到小偷,非常注意自己的後方是否有著可疑人物

好不容易到了旅館,詢問櫃檯人員是否可以提前Check-In?
得到的回答是不行要等到13:30,此時馬德里時刻是早上9點半
突然間來了另一組客人、櫃檯也多了一個人
剛那位接待的先生突然告知我們,我們的房間已經好了,可以入住
這讓我們覺得,這不過一分鐘的光陰,也變得太快了些。

稍作歇息後,準備徒步到附近的著名景點:皇宮
顧名思義,就是以前國王使用的皇宮,現在是開放大眾參觀的
沿路上豔陽一路相伴,或許是地處高緯,不覺得很熱,反而有種舒適

馬德里皇宮遠眺

進入皇宮的那一剎那,有種震撼的感覺
古人建築技術的高水準,讓我深深的被感動
雖然在電視、電影中也很常見到這樣的場景
但總會有種:真的是這個樣子嘛?的感覺
今天親眼所見,非常遺憾不能對如此美麗的畫面做捕捉
只能用雙眼將它存在我的腦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long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